一年一度,獅子座流星雨,即將登場,今年一次可以看到獅子座和麒麟座流星雨,在同一個天空出現,流星出現的最大值,落在下週一傍晚。


真的有流星,想要耍浪漫、求婚,接下來就有機會,每逢11月固定出現的獅子座流星雨,今年觀測的最佳時機點,將會出現在17號傍晚五點鐘,預估每小時有20顆流星,劃過天空,同時還有麒麟座流星雨,也會同時出現,但是數量都偏少,想親眼目睹,恐怕得張大眼睛用力往天空看。


透過動畫模擬圖,呈現每小時上萬顆流星雨的景象,非常浪

漫,但是這一次的獅子座流星雨,每小時只有20顆,數量相當少,預估獅子座和麒麟座流星雨同時出現的時間,就在18號凌晨一點半,建議民眾最好背對月亮,才看得清楚。


想要期待流星雨的盛況,預估在2009年元月,將會有數量龐大的象限儀座流星雨出現,天文迷就算今年看不到,明年還有機會。


以上新聞來源:

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