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澳洲打工度假簽證(體檢篇)

 

由於線上申請澳洲打工度假簽證(Working Holiday Visa),在填入個人資料,並回答相關問題後,確認信用卡線上付款完成,就會出現你的申請檔案代號TRN,TRN很重要一定要另外拿筆跟紙記下來,之後如果需要查詢進度或有其他問題,都需要這組代碼去做查詢。


在澳洲電子打工度假簽證申請完成後,會出現線上體檢的畫面,除了線上回答基本體檢問題,另外還需要進行體檢醫院的健康檢查。可選擇使用線上體檢點選指定醫院後(台北有台安醫院跟中山醫院),下載Examination Referral Letter 然後攜帶至指定醫院進行體檢。


我選擇的是台安醫院的體檢是不用先預約的。原本7月25日線上申請澳洲打工度假,查了台安醫院的健康檢查時間:


澳洲體檢開放時間


週日~週五(上午8:30AM~10:30AM)


週一~週三(下午1:30PM~3:30PM)


出國體檢無須電話預約,只接受現場辦理:

(星期六為安息日休診一天)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434號


電話:(02)27718151


所以直接隔天7/26(日)早上去台安醫院做健檢,要準備以下的東西:


1.護照正本


2.線上體檢表,下載Examination Referral Letter


3.現金1000元


4.現場數位相機拍照(所以不用帶大頭照)


一進到台安醫院的健診中心,跟櫃檯小姐說明澳洲打工度假體檢並出示線上體檢表後,填完健檢基本資料表繳交體檢費1000元,就到小房間用數位相機拍照,之後到走道右側房間檢查視力還有色盲(有近視的都戴眼鏡或隱形眼鏡去吧)、量身高體重完,接著到下一間房間去換拍X光的上衣(只要換上衣即可),到換衣間對面的房間拍胸部X光 。


接著就離開健檢中心到醫學大樓的2樓門診,這邊要先跟內科門診的護士說,然後等了約30分鐘(當天看病掛號的也不少),叫到你的名字之後,進去醫生會先問你有沒有開過刀,對藥會不不會過敏,有沒有慢性疾病,家裡的遺傳史.....之類的,接著會請你躺到床上,按壓你的肚子跟腹部,沒有硬塊就OK了,整個健康檢查到這裡就結束了,大約花了1小時10分鐘。


醫院在完成體檢報告後,會透過網路系統傳送報告至澳洲體檢中心,但是當初櫃檯小姐給的單子上是寫8/10送件,沒想到後來我用TRN代號去查進度的時候,發現7/27就送出健康檢查報告了,更讓人驚喜的是,7/28就收到核准通過的信件。


不過如果有問題或是資料不齊,澳洲的體檢中心還是會要求你再複檢,或是在補其他相關資料,也許是我之前有先做過紐西蘭打工度假的體檢,所以這次在台安醫院體檢就非常順利。


期待澳洲及紐西蘭的打工度假之行~

 

 

arrow
arrow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