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換國際駕照 有效期均3年


交通部今天再推出便民措施,未來民眾換發國際駕照不再受國內駕照效期限制,可一次拿到期限3年的國際駕照。這項措施可望在3月上旬完成法制作業後實施。


交通部路政司指出,根據現行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汽車駕駛執照自發照日起,每6年換發1次,汽車駕駛人應在有效期屆滿前後1個月內,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換發新照。


不過,現行的規定卻對民眾申請國際駕照不方便,雖然依據聯合國國際道路交通公約,國際駕照期限是3年,但若民眾國內駕照期限已不到3年,則國際駕照期限仍依國內駕照有效期限核發。


交通部考量國人因經貿商務或出國留學,換發國際駕照人數愈來愈多,有些人在國內駕照只剩2、3個月時,申請換發國際駕照,效期也只有2、3個月,往往還得從國外寄回台灣,請親友在台灣重新換發。


交通部決定修正交通安全規則,未來民眾換發國際駕照可不受國內駕照效期限制。這項新便民措施可望在3月上旬完成法制作業後實施。


以上新聞資料來源

中央社

arrow
arrow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