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 licence.jpg

 

很多人到澳洲打工度假都會在臺灣先換好國際駕照, 我也不例外的在準備到澳洲之前換了國際駕照, 手續不會很麻煩, 只要帶駕照跟護照還有相片及250元, 到監理站現場換發, 效期為3年.

 


不過從今年8月31日開始, 到澳洲可以直接換發當地的駕照囉, 從西澳先開始, 這樣比較不會有被當地警察瑣碎臨檢時盤查的問題, 因為在澳洲曾經有當地警察不承認我們台灣的國際駕照, 被當成無照駕駛違規罰款, 所以, 現在外交部已經確認可以到澳洲直接換當地駕照了, 對之後到澳洲的朋友, 有直接實質上的幫助.

 

澳大利亞各州及領地政府將實施承認我國駕照新制


日期:2012/07/30    資料來源:公眾外交協調會


我國自民國93年起即推動爭取澳大利亞各州(領地)承認我國駕照,經外交部及駐澳大利亞代表處與澳洲路政委員會(Austroads)積極聯繫,並提供交通部所撰英文補充說明後,日前獲澳洲路政委員審查認定符合「承認有經驗駕駛人」(experienced driver recognition)之新制資格,即我25歲(含)以上持有駕照國人,日後無需再參加當地筆試及路試,可直接在已實施新制之州(領地)政府監理機關申換當地駕照。至於25歲以下欲申請換發當地駕照之我國人,則仍須依規定參加測試。

 

  

目前澳大利亞南澳、澳洲首都領地、維多利亞州、塔斯馬尼亞州及北領地均陸續實施「承認有經驗駕駛人」之新制。由於新制涉及各州(領地)政府須完成相關配套修法、系統及表格變更程序,致使其他各州預訂實施之日期分別如下:


一、西澳:本(101)年8月31日;


二、昆士蘭州:本年11月30日;


三、新南威爾斯州:明(102)年2月28日。


以上資料來源:

外交部新聞稿

arrow
arrow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