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1.jpg

 

盛夏的沖繩~第一話


20080814   DAY  1(上)


桃園機場-沖繩那霸機場-Yui-Rai單軌電車-牧志駅(牧志飯店)-小祿駅(通堂拉麵)-首里城-國際通


帶著期待與興奮的心情,即將展開充滿愛與冒險的沖繩之旅(><"哈)。


距離出發的前幾天,心裡一直忐忑不安,期待已久的沖繩自助行即將來到,所以出發的前一天興奮到徹夜失眠,索性乾脆就不睡了,班機是早上8點15分桃園機場華航班機,坐機場巴士結果沒睡飽在第一航站下車,還好坐了接駁巴士到第二航廈,才趕得及2小時前的CHECK  IN。

 

ok2.jpg


這是即將搭乘的華航CI 120飛往沖繩的班機,不是很大台,不過也是目前桃園機場飛沖繩的唯一班機了,飛行時間不會太長大約1個小時左右就到沖繩那霸機場了,登機前會有日本服務人員協助填寫入境資料,減少入關的時間,也會講中文喔,不懂可以問,另外,華航班機上有提供餐點,不好吃但是也不難吃,還沒吃早餐的我就先加減填個肚子,等到了沖繩,再去享受我的日本美食。

 

ok3.jpg


飛機抵達了沖繩那霸機場後,出關沒有網路上說的百般刁難,下飛機後坐上接駁巴士到出關口,領了行李後(那邊還有隻可愛的緝毒犬),走到入關處查驗護照,排隊向前按雙手食指指紋及拍照,出關時檢查人員會問一些問題,簡單用英文回答後,就踏入日本沖繩的境內囉。

 

ok4.jpg


出了國際機場門口往右走,會到超大超豪華超氣派的國內機場,看來日本國內線才是沖繩的主要消費人口,到國內機場的2樓就會看到往單軌電車Yui-Rail的指示,在機器買票機只有一台要看清楚喔,買了一日卷600日圓,接著前往牧志駅的牧志飯店寄放行李,牧志飯店很好找,出了車站,在馬路對面,走過去不到2分鐘,其實到了飯店也不用寄行李,飯店直接讓我CHECK  IN,也附上早餐卷及送上沖繩風襯衫兌換卷,接著朝我的中餐前進-通堂拉麵。

 

ok5.jpg


牧志駅坐到小祿駅,馬上就可以看到很大棟的JUSCO賣場,往JUSCO的出站方向,出去就看的到琉球銀行,隔壁就是去吃過的人都推薦的通堂拉麵。

 

ok6.jpg


通堂拉麵的點餐方式比較特別,因為到的時候是中午用餐時間,所以門口排隊的客人也不少,先到門口的登記簿上面登記你的姓名,等到老闆娘叫名字,進去有一台餐卷販賣機,都有圖片的,選定你要的拉麵投幣或放入紙鈔(退錢要自己按喔),把餐卷給服務人員等候就可以了,說到我點的750日圓拉麵(辣味),真的是好吃到升天,辣的程度只有微辣,那種辣是好吃的辣,跟台灣的辣椒醬或是麻辣鍋都不一樣,湯頭也是濃郁到爆,喝到連湯碗都想拿起來舔,真的不誇張,原本看會以為很油的,吃起來卻很爽口不膩,肉片也是絕頂的美味,真的好吃到無法形容,一定要你來吃過才能體會。(突然覺得台灣那些拉麵店到底有好吃到哪裡去?)


待續....................................

 

盛夏的沖繩 自助行遊記

 

勇闖日本-沖繩 我的夏之夢

 

【日本】【沖繩】苦行僧背包客之我要去沖繩流浪 - 機+酒篇

 

【日本】【沖繩】苦行僧背包客之我要去沖繩流浪 - 訂房篇

 

【日本】【沖繩】苦行僧背包客之我要去沖繩流浪 - Yui-Rail 那霸單軌電車篇

 

【日本】【沖繩】苦行僧背包客之我要去沖繩流浪 - 祭典篇

 

【日本】【沖繩】苦行僧背包客之我要去沖繩流浪 - 美食篇

 

arrow
arrow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