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打工度假】申請體驗加拿大資料之補繳澳洲良民證 C

 

終於, 我一直在想說看了大家一路申請體驗加拿大的簽證, 好像遇到的問題很多, 尤其是要再補交國外的良民證(Criminal Records), 搞的很多人措手不及.


而就當我去台北中山醫院體檢完後, 心理一直祈禱能快速的順利通過, 可以拿到核可信時, 沒想到, 過了一個禮拜, 我在信箱中也收到了來自香港的實體信件.


由於在網站上知道很多人都卡在這一關, 相信滿多人都是去過澳洲或是紐西蘭打工度假後, 決定再前往加拿大繼續實現自己的夢想.


因為當初我們在填寫申請資料的時候, 有被要求須填寫之前在國外住超過六個月的國家, 本著誠實的精神, 我也實際在澳洲持續住了六個月, 而另外半年, 我都一直在紐西蘭跟澳洲之間當空中飛人, 所以我也填了在澳洲的資料, 我認為應該這就是最主要的原因, 需要補繳澳洲的良民證(Criminal Records).

 

【加拿大】【打工度假】申請體驗加拿大資料之補繳澳洲良民證 C

 

但是, 就如同我前面提到的, 很多人都卡在這一關, 因為你已經不在澳洲了, 該不會要飛一趟澳洲去申請吧? 太勞民傷財了, 又何況我現在人在台灣, 所以趕快去搜尋相關的申請資料, 看來也不少人被要求補繳國外的良民證, 不過紐西蘭的部份只要上網申請很快就會回覆了, 而且免費, 澳洲的部份比較麻煩一點, 這邊是澳洲申請良民證的網址, 可以聯結去看一下.


澳洲申請良民證的網址(Criminal Records)       


澳洲良民證申請表(Criminal Records 刑事紀錄)


連到網址後, 先去下載良民證申請表(PDF檔), 把他6頁都印出來, 每一頁都先看清楚, 要填寫基本資料的部份就是前面兩張, 內容不會很難, 就是基本資料寫一寫, 需要注意的地方, 大致說明一下 :


1.第一頁右上方的Code Number, 因為我們是在海外申請, 需要申請他國簽證使用, 所以填入代號35, 其他人的資格條件可以參考第3頁說明.


2.要用黑色簽字筆填寫, 而且不能草寫, 要正體大寫英文, 選項的地方不能打勾, 只能用X來註記.


3.居民地址就填你現在台灣住的地址, 之前的居住地址我是填在澳洲的地址.


4.郵寄良民證的地址你可以勾選同現居住地址, 或另外填寫.


5.指紋鑑定基本上直接在NO的地方打X


6.在最後申請人簽名的地方, 請簽跟你護照上簽名一樣, 有中文簽中文, 有英文簽英文, 都有的話就都簽, 就是要跟你護照的一樣, 記得加註日期.


以上是申請表填寫要注意的地方, 接下來繼續一步一步接著做.


申請表填寫完了, 只要寄回前面2張手寫的資料, 然後你的護照要一份影本, 記得你還要在你的護照影本上面再簽一次簽名, 接下來最複雜的來了, 因為澳洲申請良民證是需要收費的, 需要45元澳幣, 而且他們不收現金, 不收轉帳, 只收澳洲當地銀行的支票或匯票, 所以真的比較麻煩一點.


一方面又不想麻煩澳洲的朋友, 一方面想說應該可以自己克服這個困難, 所以找到了在澳洲有分行的兆豐銀行(MEGA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bank) , 到銀行直接跟找外匯部門, 說你要開澳幣支票(匯票)45元, 抬頭請填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 , 匯率依照當天澳幣匯率, 另外會再加匯費100台幣還有郵電費200台幣, 所以總共有300元台幣的手續費, 我當天去的澳幣匯率是31.74, 所以總共花了我1728新台幣, 天殺的! 怎麼這麼貴.


我覺得真的是要有夢想持續支撐著你, 你才能不離不棄的去追求去實踐, 去克服萬難完成你的夢想, 因為, 為了這次的加拿大簽證, 目前為止花費的費用已經超過一萬元新台幣了(簽證費4500元, 體檢費3600元, 澳洲良民證申請費1728元, 當中郵寄掛號往來還有拍照以及交通費用), 也許真的有些人會因此放棄, 不過還是那句老話 ----> 莫忘初衷 !


等買完澳幣支票(匯票)後, 就去郵局寄出吧, 需要準備寄出的東西有:


1.澳洲良民證申請表格只要寄前面兩張, 請再次多確認內容資料是否有填寫完成, 記住一定要簽名還有加註日期.


2.護照影本(請記住一定要簽名在影本上).


3.澳幣45元支票(匯票).


用你最快(當然也是最貴)的方式寄到澳洲下面這個地址 :


Australian Federal Police 

Criminal Records 

Locked Bag 8550 

CANBERRA ACT 260


然後接下來一切就聽天由命吧!


因為也是要等到澳洲那邊收到辦理好(需要15個工作天), 才會再回覆寄回來給我們, 所以這段時間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不過這邊還是小小抱怨一下, 加拿大簽證香港辦事處寄過來的信上面蓋2月14日的日期, 真的是很難忘的情人節禮物阿!  


而香港那邊郵局蓋的是2月15日的章, 但是台灣郵局這邊卻是2月22日收到的, 而信的內容卻說要我在收到信後45天內回覆, 看來真的需要祈禱一下了, 希望能順利完成, 在3月底前寄到加拿大簽證香港辦事處.

 

 

 

 

arrow
arrow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