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jpg

 

在2012年4月4日我終於拿到前往加拿大工作的簽證了.

 

從開始申請到正式收到體驗加拿大的核可信以及歡迎信, 我前前後後花了超過3個月的時間, 這段期間的等待真的很難熬, 比起之前申請的澳洲以及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來說, 真的是手續繁複, 過程複雜阿.

 

ca2.jpg

不像澳洲和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可以直接在線上申請, 費用也是直接線上繳清, 體驗加拿大的簽證必須用下載表格手寫, 還要另外去銀行購買支票, 再用郵寄的方式申請, 而且澳洲沒有名額限制, 紐西蘭和加拿大各有600及1000名的名額限制, 真的是手腳要快, 慢一步就沒有了, 一失足就成千古恨!

 

這邊就來整理一下 體驗加拿大申請的過程

 

【加拿大】【打工度假】2012 體驗加拿大計畫: 名額公佈


通常會在每年的年底再官方網站公告隔年的名額即申請日期.

 

【加拿大】【打工度假】重要通知:2012 體驗加拿大計畫


如果關於申請內容或是申請表格修正, 訊息發佈都會在官網通知.

 

【加拿大】【打工度假】OK , 存款證明搞定! 一步一步前進加拿大


確定申請體驗加拿大所需繳交的財力証明.

 

【加拿大】【打工度假】良民證到手 ! 我是奉公守法的好國民.


有時間就先申請, 因為有一個禮拜的等待時間.

 

【加拿大】【打工度假】體驗加拿大 簽證費用開的本行支票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開的是本行支票, 匯率費用以當日官網公告為主.

 

【加拿大】【打工度假】體驗加拿大第一階段通過囉 Congratulations from Canadian Trade Office in Taipei


從寄去申請到收到通過第一階段資格審查email, 我大約等了三週.

 

【加拿大】【打工度假】體驗加拿大 打工度假體檢通知


因為台灣的簽證處關閉, 所以要等香港那邊的加拿大簽證辦事處寄體檢通知.

 

【加拿大】【打工度假】申請體驗加拿大資料之補繳澳洲良民證 Criminal Records


這個突然的補件確實影響了申請的進度, 不過還是老老實實的在申請表中告知有在國外長住過.

 

【加拿大】【打工度假】終於等到我的澳洲良民證!


因為澳洲的良民證申請的程序也是很繁瑣, 除了要去買澳洲有分行的澳幣支票, 信件一來一往加上辦事效率, 我等了一個月才收到.

 

整個一路走來, 雖然很辛苦, 但我知道我想要做的事我就會全新全力的去完成他, 去享受那種成就感, 畢竟這也是我最後一次打工度假的體驗了, 未來會變怎樣,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把握當下, 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吧!

 

arrow
arrow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