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會覺得學習英文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真的嗎? 你應該潛意識也在生活中說了不少英文吧!


真的, 我覺得台灣人英文真的沒有這麼差, 大家都太低估自己了, 之前查詢一些出國旅行的資訊, 在一些討論區或是網站, 很多人都一直擔心自己不敢自助出國旅遊, 最大的原因就是不會說英文.


可是重點來了, 你不是不會說英文, 你是不 "敢" 說英文!


那只是環境因素罷了, 就像你在台灣到處都是講國語講中文的, 所以你很少用到英文, 不過當你去看電影, 外國影集都是英文發音搭上中文字幕, 或是去逛街買東西, 各大百貨公司的英文品牌

專櫃, 其實在生活中認識的英文還真不少, 加上以前學校從國中到高中都有教基本的英文課, 就算上課都沒有認真聽,起碼幾個基本的英文單字都背過吧!


老實說, 我也從來都沒有在國外留學, 也沒有去補習班補英文, 但是我不敢說我的英文很厲害, 可是我敢說基本的英文溝通我還可以勝任.


為什麼呢? 因為跟那些外國人說英文沒有你想像中這麼困難, 舉例來說打招呼總會吧, hi 或是 hello , 這種基本的就算講中文的嗨還有哈囉, 他們都聽的懂, 其他只要你能說出的英文單字, 拼拼湊湊就可以讓對方知道你要表達的意思, 一般人出國比較會遇到說英文的地方, 不外乎就是以下幾點:


1.在飛機上


當上了飛機後, 有些會遇到長程線供餐, 除了團體旅遊領隊會幫你們搞定, 大部分空服員會推著餐車來問你需要什麼(有些航空公司事先會先發menu菜單給你, 你可以看基本的介紹 有看到chicken或是beef 還有seafood跟pork, 你只要跟空服員說你想吃的肉類就可.


有些人說我真的不會點, 那最簡單的就跟隔壁吃一樣的吧, 只要指著隔壁的餐(前排座位或是隔壁排座位的餐), 說 same one ,please . 就可以拿到餐了, 飲料的部份如果不知道有什麼可以選, 你就看餐車上有擺哪幾罐飲料直接指給空服員看.


2.進入當地國家海關


要入關時, 查驗護照通關, 海關人員不外乎問的問題就是, 來多久? 住哪裡? 來的目的是什麼? 什麼時候離開? 


跟著團體旅遊的人領隊都會搞定, 如果是自助旅行的人, 會擔心的話, 就先在台灣把所以資料列印出來給海關看, 包括來回電子機票, 訂房證明, 你自己排的旅遊行程規劃, 不過能自己訂房, 基本上英文也有些基礎了, 最麻煩的是當海關有需要對你詳細盤查, 海關可以合理懷疑你到當地國家的目的, 甚至可以讓你原機遣返, 這時候請跟他說你需要翻譯, 不然一問三不知又亂回答很容易被遣返的.


3.當地住宿


有些人會事先在台灣預訂旅館或是當地民宿, 只要有先把你的預訂住宿的郵件或是訂房編號給櫃檯, 基本上他們都會幫你check in, 之後只要付餘款的錢就可.


4.當地旅行


交通還有地圖認路, 包括購物shopping之類的, 在台灣就先做好功課, 很多人的遊記分享, 或是中文旅遊書, 在台灣能先用中文了解的內容就先做足準備, 就算到了當地, 沒有人可以問, 你還是可以拿著地圖對照街名自己用走的去找, 或是在火車站公車站去對照站名來買票上下車.


5.用餐


到了國外旅行, 一定會想要享用當地的美食, 到了餐廳可以先在外面看看有什麼菜單, 如果進到了餐廳裡, 服務生拿了菜單過來, 內容又看不懂的話怎麼辦呢? 沒關係, 就直接跟服務生說, what is the popular meal here ? 我通常都說這句, 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點(哈), 我的經驗每次都吃到非常滿意的餐點, 畢竟是店內受歡迎的餐, 所以比較不會有地雷!


以上幾點是目前有想到的, 其實真的不用擔心, 在國外說英文只有敢跟不敢, 沒有會跟不會的差別, 其實想學習英文的朋友, 平常多讓自己接觸英文的環境, 看國外影集, 聽英文歌, 多培養對英文的興趣, 不知不覺中你的英文聽力進步後, 就再去看一些英文的網站或是書報雜誌, 每天累積一點, 不要小看這一點點的功能, 當你到了國外, 你會發現這一些些的英文基礎, 能幫你增加更多的旅遊樂趣!


看了我說了這麼多, 放鬆一下, 來看看學習英文的用處吧!

 

arrow
arrow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