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 wh.jpg

 

每個人在這一生都會遇到許多人, 從出生到唸書到出社會, 生老病死, 你會遇到的人都不一樣, 也因為你所遇到的人, 將會對你未來的人生有所影響.

 

但是, 前提是你要有機會去遇到不一樣的人,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 走出去吧, 別老是待在家.

 

還記得當初在紐西蘭的北島大城市 - 奧克蘭, 遇到跟我同房間的日本小男生Takuto, 他只有17歲, 就自己一個人來到紐西蘭在這邊生活, 我跟他用著不熟練的日文與英文交談著, 他是一個很靦腆的小孩子, 因為在日本對自己的未來很迷惘, 所以他的父母希望他聽從老師的建議, 到國外來生活一段時間.


當我結束了紐西蘭的打工度假, 把身上用不到的東西都送給了他, 因為他比我早一天退房, 看到他留的字條, 心理不免湧現出一份感動.

 

Thank you, Have a nice day, Takuto. my friend :)

 

另外, 當我在紐西蘭開始北島及南島的環島旅行時, 在我搭乘的Magic Bus上, 有一位小女生, 我特別會注意到她, 是因為她長的很像年輕版的演員凱特溫絲蕾, 後來有機會跟她說到話, 知道她是來自英國, 也是非常年輕, 好像是16歲左右吧, 自己一個人來到這, 繞過半個地球到了南半球的紐西蘭旅行, 問她為什麼這麼年輕就自己一個人飛過來, 她說, 因為她想出來走走, 想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也想好好看看她喜歡的紐西蘭這個國家.

 

如果時光能夠從來, 我真的希望在高中就能擁有這樣的勇氣, 自己一個人踏出台灣這個小島, 去豐富自己的人生, 走的越遠, 看的越多.

arrow
arrow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